close

[蟹牛蟹/隨筆]同死

 

 *劇透注意:看標題就知道東皇第9集捏有,要看之前,細細思考(何)

 *腦洞注意:蟹黃視角腦補向短文(段子),寫著寫著不知為何變成言小風格咳咳咳(敢說)

 *好久沒來一發(我是說寫文填坑)+第一次寫蟹與牛,抓手感中,如有偏差請見諒(土下座)

 

 

 

  『我願與你同死。』

 

  他幾乎以為這是他畢生聽過最動聽的一句話了。

 

  如果不是在這樣的情形之下,他想他會這般回答面前的人族青年:『吾也是。』

  而今他反倒慶幸自己並未來得及說出口。

 

  ——他反悔了。

  向來說一不二、信守承諾的他頭一遭浮現一絲名為後悔的情緒。後悔自己曾真有那種念頭:未及同生;同死可矣。

 

  然,到頭來他發現自己依舊無法捨得——放不下九界歸始的念想;放不下畸眼族民的存亡;放不下千年前與達摩的夙怨;放不下,眼前以身橫擋的青年。

 

  是執著,是執迷,成執念。

 

 

  *

 

 

  猶記千年前有一人同他說過:『貪、嗔、癡三毒,施主或不貪不嗔,卻不免犯這最末一字——過於癡了。』

  為了這句話,他與那禿驢大打出手,一戰便是三天三夜。

  直至戰後方歇,達摩始終沒有說明白那句話裡藏著的意思。

 

  無論達摩老禿當時所言何意,他想,於自己千年魔生的盡頭,沒有任何一刻比此時清楚那句話的含義——

 

  都說人間自是有情癡。

 

 

  *

 

 

  「燭九陰,我與你同死!」雪山銀燕與他面對面,近在咫尺。

 

  ——不。

  他本欲言說,卻因著眼前人族的神色,而不住微揚起唇角。

  他看見青年的眼神,堅定無半分茫然與驚惶,彷彿自始便下定決心赴這場生死交關的會面,又彷彿早已料定結局般,勇敢得毫無所懼。

  相較於那種豁然,放不下的竟是自己啊。

  ——哈。他在心底低低一笑。

 

  終究還是捨不得。

 

  歷經千年光陰,他這一生可謂漫長得太過,雖有所憾,卻也足夠。

  可青年不同,人族壽命有限,短短數十載光陰已見不足,他不想青年如蜉蝣朝露,輕易消逝。

 

 

  *

 

 

  元邪皇出手推開雪山銀燕,發力一震。

 

  多謝你,陪本皇走過最後一段有限的時間。他如此想道。

  與一名人族相遇相知已是意外,意外卻完滿了餘生缺憾。雖非全然了無牽掛,於迎接己身終局前,青年的出現竟不可思議地彌補了些許他未竟全功的憾恨之情。

  不能親見始界,最後一眼看到的是你,也很好。

 

  ——與你相識,幸甚。

 

  他催動真元,天地為之震盪,耳際只存嗡鳴。

  意識消散前他隱約聽得一聲沉痛而不可置信的呼喚,猶在耳邊那般——

 

  『燭九陰……!』

 

 

 

--柳.危雩,160721~22

 

 


 

 

[隨意雜談個兩句]

*官方你到底想怎樣~想怎樣~~~同死這句台詞一出來我與我的觀劇小夥伴們整窗都不好了!

*靈感源於前兩天腦中突然閃過本文一開始的那兩句話,因為時間已晚我一邊度估一邊手寫潦草到差點不知自己寫了啥(喂),隔天醒來一看哎喲窩的麻這蟹黃的少女心怎麼不小心被我寫出來了(上窮下達斬曦月

 

*通篇清水沒有兒童不宜的內容,一個正直總裁純情牛的概念(哪裡不對!?)當一般向看也是沒問題~

*這回真的是想到什麼隨手寫終於是隨筆會有的正常字數了!(感動痛哭)(是喔UCCU

*身為一個標題無能黨,我想到的只有什麼同死/終局/愛別離(???),怎麼取怎麼劇透(被毆

 所以,乾脆,就這樣好了(躺)(振作好嗎

 

*總之就是,首次寫他們居然就是邪皇終局,我想,什麼都不用說,只要看就好了(深情)。蟹蟹大家!

 

by 柳君,2016/07/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.危雩(柳君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