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星迴】--北競王結局預想

 

「祖王叔。」

逆光之中看不見來人面目,他從話聲辨出對方身分。

 

——苗疆王子蒼狼。

 

「呵,果然是你嗎……小蒼狼。」

他勾起一抹微笑,壓抑著滿喉腥甜之感。

「……是。」似是遲疑了一會,來人最終仍開口應了。

聽得這字回應他淺笑開來,眉眼彎彎煞是好看:「小蒼狼,你仍同從前那般多禮。」

「這是蒼狼最後一次如此喚您。」被喚作蒼狼的人卻是這麼回應。

平和的話聲中透著一種決絕,是昔日裡從不曾出現過的語氣。

至少之於他,那人一向是謙恭有禮多有尊敬。

可再溫和的性子畢竟也有底限,更何況身為苗疆王儲,哪能有軟弱的機會?

即使是一匹幼狼終究也會有長成的一日。

——只是不想這日竟如此快便到來。

 

「你成長了……蒼狼。」他面上笑容絲毫未減,就如從前閒話家常那般讚許著面前的青年。

——他的小姪孫已能夠獨當一面了。

而那些手把手教習寫字、仍是少年的他與孩提時的蒼狼面對面說笑玩耍的時光,如今想起竟恍若昨日。

他忍不住輕笑出聲,不知是憶及那再不能復返的昔年,還是自嘲到了此時竟回想起這諸多往事。

那人沒有回應,亦不去制止他的輕笑聲,只是就這麼站在他身前,不知是否正凝視著他。

由他的視角望去全然看不清眼前青年的眉目和神情,青年所站位置正背著光線,他視野所及除去一片秋景蒼涼便是那人身影。

——一片暗影。

 

「你可知孤王現在想些什麼嗎?」他漸漸停了笑,收斂起堪使人如沐春風的柔和。

青年被動而沉默的聽他言語,瞬間竟讓他產生一種仍在王府大殿上、青年溫順立於一旁聆他教誨的錯覺。

——孤王在想,」他緩緩開口:「當初未能斬草除根真是失算。」

若是從前,此話一出或能於青年面上看見一絲哀傷,可此時那道身影毫無動搖。

果然今時不同往日。

於是不待對方回應,他便再續道:「只差一步,真是好險哪,蒼狼。」

話聲裡竟帶著點笑意。

——只差一步,王弟千雪孤鳴與王子蒼狼皆會敗亡,天下將再無苗疆王位繼任人選。

而他,才是安穩坐擁整個苗疆的新王。

 

面對這曾是最親近的尊長,青年默然聽著此般近似無情的話語,聽著這話中掩藏不住的輕淺笑意。

明明該是滿藏殺機不帶情感的言詞,卻讓眼前人將話說得雲淡風輕,好似往昔同他說笑教他論棋一般,好似他們之間從未有什麼改變——

眼前身著皮裘的男子依舊是從前那個笑意盈盈疼他護他的長輩;他也仍是那個乖巧溫順不諳心機的少年。沒有王權之爭、也無謀奪深算,他猶在苗北那王府中伴著這體虛多病的尊長,偶爾對方一派安然閒逸的半臥在榻上品茶、喚他過去念幾卷書的那時候。

——可那都是從前,是如今再也回不去的那些從前。

再想不過徒令人喟嘆罷了。

 

半晌,青年終於再度出聲,卻只低低問道:「你……還有何話要說?」

他微微一笑回得輕巧:「難道不是你有何話要問?」

「問了又能如何。」青年沒有沉默太久:「問了你便會實說?我又怎知……能信與否。」

當信任已然不再,那再問皆是多餘。

「是啊,這倒是。」聞言他竟笑開了來:「卻是孤王糊塗了,你不再是從前那個單純毫無機心的蒼狼啦!這會兒可難拐……呵、咳咳咳……」

心口疼痛,再抑不住喉頭一陣腥澀上湧,他氣息不順嗆咳出聲,一絲暗紅自唇邊滑落,與他白皙膚色相映竟顯怵目驚心。

他並未抬手抹去唇角血痕,只定定看著面前青年,眸光漸冷。

「動手吧。」

如是他冷然說道。

 

——他豈會不知眼前人來此是為取他性命。

本以為青年會問他一句因何,問他這許多年來所作所為是否皆僅虛情?那麼他便能回答道是。

 

——是,一切只是虛情。

 

那都是他為了長遠之計所作謀劃,他算計了苗王算計了千雪算計了蒼狼,連帶的他將自己也給算了進去。

欲成大事者必當先能捨卻,而必要時斷情棄義又有何妨?

於是即便王姪對他禮遇有加、再有曾是他最為關心疼愛的兩個晚輩,在他的謀算之下又有何不可犧牲。

看似有情實則最是無情,之於他這皆是作得來的戲。如此一來又還能漏算些什麼?

難道要他欺瞞自己多年下來戲假成真,時日一久本以為能拋卻的親情羈絆竟漸成無形束縛,柔軟得教他下不去手?

不會!

他並未漏算什麼。

他早已將自身都算了進去啊……

 

「……星辰變——

 

——風聲嘯鳴,氣捲流旋伴隨銀光閃現,刀已出鞘迎面而來。

他略退一步運起功體,凝氣應對——

 

——破空之聲響起,那人集力於點盡注刃上,刀影化漫天流光燦若星子,挾萬鈞之勢鋪天襲至。

他揚手出招,看似輕緩實則力蘊深沉渾厚,掌上氣勁非顯風雷之威卻如水底暗流迴湧莫測——

 

倏忽間他想,若輪迴是劫,莫如再不入輪迴。

 

兩人同時施為,極招乍現那刻所生勁氣將遍地枯葉盡捲而起,一時蔽目,掩映一片蕭瑟秋涼。

當枯葉紛飛散落而下,再度回歸平靜之時,血色豔豔灑了一地——

刀刃貫穿他的軀體,腥紅濺染至青年深色衣袍;而他亦一掌印上青年胸口,可末了那手卻虛軟垂落下來。

 

「蒼狼,小王對你們……從、從不曾……真、心……」

——對你、對小千雪皆然。

同你說的這最後一句話……你可會信嗎?

他眉目帶笑,眼前漸漸模糊。

在墜入黑暗之前,似乎見著一雙蒼冰色的眸中盈滿哀傷。

 

  一滴淚水劃過青年臉頰,無聲地落在他染血的面容上。

 

 

柳君,2013.08.05~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柳.危雩(柳君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